Monday, June 30, 2008

对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不蝉联之感想

总会长于日前宣布在来届党选不寻求蝉联的消息在区会确实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大家大致上对于我们的前国会议员的宣布感到伤感但也认为拿督斯里黄家定必定经历了深思熟虑之后才作出决定,都会尊重他的决定,除了深深惋惜之外,都期盼未来的新领导能带领党突破现有的困境。
总会长给我的印象总是在处理事务时都以国家,党和华社为先。我个人深信他除了是在为大选的中惨败负责,并建立问责文化之外,更大的程度上是让党加速蜕变,稳定党内不满情绪(不论不满是否合理),以让新的领导层更能专注带领整个党面对选民,也为马华于国阵政府中带来先决条件。308大选过后,大家必定感受到华裔选民对于国阵的支持率感到担忧,而马华在国阵联盟党中也不能再以以往的默默耕耘,协商方式来争取,我不知道党中央会有何种策略和能力去改变国阵一党独大的现况,但攘外必定得安内,总会长就是这样的人,事事都从大处着想。为了让马华更能专注得在政府为华社办事,先决条件就是要党的安定,不让一些极具野心之辈,为了一己之心,不以党的利益为先,一而在的破坏党的形象。
在此呼吁,任何党内人士在来届党选应以君子之争,而非小人之计,争权夺位,也得照顾党的形象。

2 comments:

颜丰守 GAN HONG SU said...

家定同志立下一个良好的典范,让党在自由民主的程序里,催生新的领导团队。领导层必须含盖一个领导的层面,即是团队精神。马华公会没有继续内耗的本钱,必须忍辱负重,努力转型。

马华博录管理员 said...

锦良您好!

我们正在建构一个马华博客的动态目录,并已将贵博收录在内,若你希望收录持续,只须于贵博任何一个角落增添本目录之连结《马华博客动态目录》或张贴本目录之小布条,否则您不需要做任何的动作,本目录之工作人员将于 25/10/08~30/10/08 之间到访贵博,只要您的部落格内未有任何相关连结,本目录将自动抽起贵博网址。

叨扰之处尚请海涵!

马华博客俱乐部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