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马青丹绒比艾区团升学辅导讲座会






马青丹绒比艾区团联合马华丹绒比艾区妇女组所主办的2009升学辅导讲座会今日在北干那那育民小学礼堂成功举行,近250名学生出席聆听获取升学资讯。
该讲座会是由马青总团和柔佛州分团主催,马青丹绒比艾区团和马华丹绒比艾妇女组联办,并由北干那那州议员兼马青柔佛州分团署理团长宋乃顺先生主持开幕。
宋乃顺州议员表示,马青每一年都会主办类似的讲座会,以让学生们在拿到成绩后能获取更多的升学资讯,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学生们属意的科系和大学。他也希望学生们能把握机会,尽量向经验丰富的讲师们发问。
宋氏也表示,马青接着下来也会主办技职教育讲座会,希望学生们也能踊跃出席获取资讯。
他也希望学生们不要放弃在SPM考试当中考取华文这一科,华文已不是想象中般难考,也不再是拉低SPM成绩的因素。他说,2007年只有10%左右的学生华文考获A,但是在2008年的成绩里,已有将近17%的学生考获A等。而在53,437名华文考生当中,亦有81%的学生拿到优等。
他稍后也谈及公共服务局奖学金除了供给学生出国留学之外,也将增设奖学金给本地四所大学,他们包括理大,国大,马大和博大。另外,公共服务局将保留20%的奖学金;不论背景和种族给成绩最优异的学生。

No comments: